书城外语从Hello到玩转英语
32316700000007

第7章 想说就说(6)

10.I can handle it myself.我自己可以处理好。/我自己可以应付得来。

此句表示说话者认为自己不需要别人的帮忙,可以独自完成某事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I can deal with it myself.”(我自己可以处理好。)“I can take care of it myself.”(我自己会处理好的。)

A:Is it easy to handle?

容易操作吗?

B:It sounds Iike a Iot of work, but I think I can handle it myself.

听起来好像工作量很大,但是我想我可以应付的来。

11.Good things come in pairs.好事成双。

A:He won the Iottery and got a promotion on the same day.

他在同一天中了彩票又升了职。

B:I guess it's what we called“Good things come in pairs.”

我猜这就是所谓的“好事成双”吧。

12.You're the same as always.你还是老样子。

此句表达对于对方看起来依然年轻而感到惊讶,有时也可用来挖苦人,暗示对方一点儿也没有长进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You haven't changed a bit!”(你一点儿都没有变!)“You look the same as always.”(你看上去还是老样子。)

13.You got the wrong person.你认错人了。

类似的表达有:“Obviously you've mistaken me for my younger sister.”(显然,你错把我当成我妹妹了。)“She is often mistaken for her younger sister.”(她常被误认为是她的妹妹。)

A:I'm not Andy. You got the wrong person.

我不是安迪。你认错人了。

B:Sorry.

对不起。

14.I feeI the same way.我深有同感。

I feel the same way.表示对别人所提出的某一观点极为赞同,比“I agree with you.”在语气表达上更为强烈。

A:I think this is the hottest day this summer.

我想今天是今年夏天最热的一天了。

B:I feeI the same way.

我深有同感。

15.You can say that again.你说得一点儿也没错。

You can say that again.原意是“你可以将此事再说一遍”,这里引申为附和对方所说的事情。

A:Lucy is very cute, isn't she?

露西很可爱,不是吗?

B:You can say that again.

你说得一点儿也没错。

16.You can count/depend/Iean on me.你可以依赖我。/包在我身上。

这句话表示支持某人或会极力帮忙,请对方放心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I'll stand by you”(我会支持你的。)“I'm with you.”(我站在你一边。)

A:Worrying kept me awake.

我愁得睡不着觉。

B:Relax. You can count on me.

放心吧!包在我身上。

17.Why didn't you say so?为什么不早说?

这句话表示早该告诉我这件事了。

A:I can drive you to the airport if you want.

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可以开车送你去机场。

B:Why didn't you say so?I've already found a taxi!

为什么不早说?我已经叫了出租车。

18.I can't thank you enough.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。

I can't thank you enough.用于表达对某人的极度感激之情。语气上显得更真挚。

A:I can't thank you enough.

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。

B:It's my pleasure that I can help.

很高兴我能帮得上忙。

19.You get what you deserve.自作自受。

A:I got fired.

我被辞退了。

B:You get what you deserve.

你自作自受。

20.When did I say that?我什么时候说过?

此句表示说话者在为自己辩解,否认有这回事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No way.”(没这回事。)“There's no such thing.”(没这回事。)等。

A:But you said that you didn't Iove me.

但你说过你不爱我。

B:When did I say that?

我什么时候说过?

21.I'll be right with you.我马上就过来。

此句表示你马上要去照应某人。这种说法在于强调说话者不想让对方等待太久,想安抚对方,以免对方着急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I'll be there in just a moment.”(我一会儿就到。)“I'll be with you in a moment.”(我马上就来。)等。

A:Let's take a break.

我们休息一下吧。

B:OK, I'll be right with you.

好的。我马上就来。

22.What's in it for me?我有什么好处?

这句话用来询问别人自己能从某项活动中得到什么好处。

A:I want you to come with me to the concert.

我要你跟我听音乐会。

B:What's in it for me?

我有什么好处?

23.I'm sorry to hear that.听到这件事我很难过。

这句话表示说话者听到别人遭遇不幸的事情而感同身受。

A:My Iife Ieft me.

我的妻子离开了我。

B:I'm sorry to hear that.

听到此事我很难过。

24.I'm gonna Iose my temperature.我要发脾气了。

此句表示说话者因为某种原因非常生气。

A:Nina said she would wash the dishes after schooI.

妮娜说她放学后洗那些盘子。

B:Next time she Ieaves her dirty dishes in the sink, and I'm gonna Iose my temper.

下次她再把脏盘子留在洗水槽,我就要发脾气了。

25.It happens all the time.这是常有的事。

此句表示某事常常发生,是很正常的现象。

A:Is it noisy there?

那儿吵闹吗?

B:Happens all the time. I get sick of all the noise and traffic.

常有的事!我对这些噪音和交通混乱感到厌烦。

26.I'm sitting on the fence.我还在考虑中。

此句表示说话者的决定仍摇摆不定,随时会受到别人的影响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I haven't decided yet。”

A:I haven't decided what to do. I'm sitting on the fence.

我还没决定做什么,我还在考虑中。

B:Hurry up!Stop being so indecisive and make a decision.

快点儿!不要再犹豫了,做个决定吧!

27.What are you doing here?你来此有何贵干?/你怎么会到这里来的?

这句话表示没有预料到别人的到来,对此感到很惊讶。

A:What are you doing here?

你怎么会到这里来的?

B:My mother Iikes this store. I need to get her a gift.

我妈妈很喜欢这家店。我要买一件礼物给她。

28.That's the way it goes.事情就是这样。/就是这个样子。

当别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,说这句话可以用来安慰别人,这句话也可以用来劝别人不要去干涉某事,让它自然发展,类似的表达有:“That's the way it is.”(事情就是这样。)“Let it be.”(顺其自然吧。)

A:I am sure you must be sick of all their noise.

我确信他们吵吵闹闹肯定会使您心烦。

B:That's the way it goes with children. You can't change anything.

孩子们就是这个样子。你没办法改变什么的。

29.Buy one, get one free.买一送一。

A:Why did you get two of those?

你怎么买了两个?

B:They are having a sale. Buy one, get one free.

他们正在举行特卖,买一送一。

30.It takes two to tango.一个巴掌拍不响。

“tango”(探戈)是必须要有两个人才能跳的舞,所以这句话表示双方都有责任。

A:Why does the young couple next door often quarreI?

为什么隔壁那对小夫妻常常吵架?

B:Well, it takes two to tango. Maybe both of them are at fault.

嗯,一个巴掌拍不响。或许他们两个都有错吧。

31.That's not what I meant.这不是我的意思。

当别人不明白你所讲的话时,可以用该句来引出自己的解释。类似的表达有:“That's not what I'm saying.”(这不是我说的意思。)“I didn't mean that.”(那不是我的意思。)“That's not what I said.”(这不是我说的。)

A:Do you mean that Iife is meaningless?

你是说生活真没意思吗?

B:No. That's not what I meant.

不,不是我的意思。

32.It was no big deaI.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这句话是说话者对别人的感谢的回答,语气带有谦虚的意味。类似表达有:“It was nothing.”“Nothing.”(没什么。)

A:I owe you big.

我得好好感谢你。

B:It was no big deaI.

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33.A nice day, isn't it?天气很好,不是吗?

A nice day, isn't it?多用于陌生人之间互相主动攀谈、寻找话题的时刻,是一个常用的谈话技巧。

A:A nice day, isn't it?

天气很好,不是吗?

B:Yes, it is.

是的,是很好。

34.Don't take it so hard.想开点吧。

A:I got fired from my job today.

我今天被解雇了。

B:It's not that bad. Don't take it so hard.

事情没那么糟糕。想开点吧。